IMGP1332.JPG 



再做

SRT的前一天晚上,我聽到爸媽在外面討論著事情,討論到後面,感覺像是意見不合吵架了,我聽到她們又開始吵架,突然地我整個人處於極度不耐煩的狀態,若是前一陣子的我,我一定會衝出去鬼吼一下再走,但這次我選擇離開現場,回到自己的房間,做自己的事。

 

隔天一早去上班的途中,突然想起約好今天要做SRT,真的是差點給它忘了,不然真的會被學姐追殺的,哈哈。

 

在台北工作將近半年了,我所去過的地方,脫離不了公司太遠,總是在附近打轉,早午晚餐也都在附近解決。這次因與學姐有約,而她剛好住在捷運支線上,是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,感覺很新奇。當天因為課程有些晚結束,整理得比較久,我在約定時間前,趕緊通知學姐會晚些到,很感謝學姐的包容。^^

整理告一段落後,開始出發去學姐家,出了當地的捷運站,走了一段路開始想說,咦~乾細加?疑惑中。。。後來繼續走,走到了學姐說的那條路,轉進去後,發現有一家賣電玩遊戲的店,心裡想,我等等做完SRT一定要來詢問Wii的價格,我想玩Wii很久嚕(大概一兩年了,最近才感覺較強烈。),只是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點買,看到電玩店後,整個心情大好,接下來慢步閒逛找學姊家,到了學姐家,學姐熱情的打招呼,感覺真的好親切阿,好像見了好久不見的好友一樣,以前都是用Skype聊天,未曾蒙面,一見到本人和聽到她的聲音,整個感覺很溫暖。以往都是透過Skype連絡,這次是面對面,其實學姐有讓我選擇,我直覺選擇要面對面,當時感覺真的超High的像是要去見明星一樣,哈哈。

 

後來因為剛下班,還沒填飽我的肚子,肚子一直再哭喊,剛好學姐家有一塊前一個個案送她的大餅,學姐問我要不要吃點東西,當下我不太好意思說:「好阿~快餓死了。」我反而是說,沒關係啦,學姐大概知道我是不好意思說吧,硬要我吃,我也真口是心非阿,學姐後來說:「妳沒幫我們吃我們也吃不完捏,一起吃吧!」,聽到這句話,我感覺到,有時我們難以接受別人的好意是因為不好意思,怕打擾別人。但反過來想,若剛好當下那些東西是給予者多於的,若當下沒接受,下一刻也許這些東西也會被丟棄,既然給予者願意一同分享,自己也很喜歡,那何不接受呢,一則能量頓時流動了起來,二則減少浪費,一舉兩得阿。哈哈。後來學姐泡了杯柚子茶給我喝,學姊真了我阿,哈,整個在她家吃得飽飽的才開始做。解決完基本身體需求後,接下來是靈魂的需求了,哈。

 

SRT之旅開始-突破以往對SRT的認知。

 

一開始做了放鬆練習,由於剛剛吃得飽飽的,很容易就進入放鬆狀態,加上學姐已認識蠻久的,我可以一下子就很放心、信任的讓自己處於超放鬆狀態,真的有點快睡著了,哈。

 

學姐問說有想問啥問題嗎?我說:「我相信我的高我都很清楚目前最需要清的是什麼?所以就交給親愛的大我吧!我信任我的大我。」來個自動導航吧。

 

接下來是清理靈魂層面以上的東西,超越人腦的東西,放輕鬆感覺就好,哈,不必太執著細蝦挖溝。後來我突然想到最近左肩時常感覺很沉重,原本是悶悶的痛,當下突然開始變成顯化出來的麻又痛。我跟學姐說我想問這個問題,不過還是讓我的高我來吧。呵呵。

 

清了一段時間後,開始清理到稍微能理解的部分,過去經驗的影響自己的部分,第一個是我會無意識的自我懲罰,原因來自於我的父親跟母親,接下來開始問到父親與母親的程式,問到父親時,我開始感覺到超級難過的,感覺是好深層的情緒跑了出來,止不住的淚水,不停的哭泣,直到情緒漸漸的穩定後才停止。這次是我在做SRT時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,我是抽離的狀態,而非哭泣的那個我,我像是看著自己在哭泣,我也知道她為何哭泣,我感覺我是抱著我自己的,好好的安撫內在那個受傷的自己,給予她關愛與支持。

 

那個年紀的自己,是處於覺知尚未打開的階段,家庭、文化、教育所帶來的影響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裡,似乎我若不照著做就會怎樣,只能默默承受,不敢突破。

 

現在的我想跟那時候的我說:「辛苦妳了,也因為妳經驗了這些事,才有機會去突破,才有機會看到舊有模式的影響力。很多時候都是我們可以自己選擇的,而非全盤接收,妳要知道自己是有選擇的權利的!現在跟我一起走吧,我們一起讓自己變得更好,好嗎?」。

 

學姐也在過程中告訴我:「放下才能走更遠的路。」。

 

當時我的左手還是麻又痛,我一直知道是與父親的關係問題,但不太清楚是出了什麼事情,只知道最近一直與父親有衝突,剛好在這次SRT中找到了答案。

 

做完SRT後,與學姐聊了近況,我的左肩持續麻又痛,後來,聊到生活上發生的事情跟我的想法後,我的左肩變成癢癢的,好像傷口好了結痂的感覺,超神奇的。

 

感謝此次的SRT讓我收穫頗多,也很感謝遇到學姐,讓我可以很信任的交出自己。感謝學姐的招待,讓我感覺像是到了另一個家,很溫暖。

 

SRT後記:

 

做完SRT後,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,路上又經過了電玩店,不過已經打烊了,反正還是有機會問的。回到鶯歌後,我的摩托車沒油了,去加油,結果,哇咧,油箱居然蓋不起來,一直壓都壓不下去,只好一隻手壓著油箱,另一隻手騎車,路途中,請了天使幫忙後,突然可以壓進去了,哈,順利安全到家後,我再次是看看油箱是否蓋得起來,結果還是蓋不起來。我跟我爸說油箱的問題,他二話不說就馬上幫我處理,神奇的是,油箱被我爸修好了,爸~你太棒了,我愛你。我爸也很高興的笑了起來。

 

我發現如何可以慢慢建立一個人的信心,
在對方所做的事上,看見他的優點,
給予你最真誠的回饋,
就是一股很強大的正向能量唷!




歡迎路過的朋友,在此回饋您的想法,我們可以交流交流唷!^^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 & 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